新闻动态
News

观察成都人才流向,我们发现了某些端倪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量:1100

人与资本都是流动的,所以财经专家们不断在发出“留住精英”的警示。除去财富,精英群体更是知识和技术的掌握者、引领者。对精英人才的吸引力,便意味着一个区域经济的未来。

成都显然不缺这个群体。近两年,在新一线城市的“人才争夺战”中,成都战绩斐然:截至2016年底,成都各类人才总量达461万人,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前三;2017年,在《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中,成都对海归创业的吸引力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涌入是一方面,能否让这些城市新贵安心就业,并扎根在成都,又是考验区域竞争力的关键。仔细研判他们的流向,我们会发现,其与城市的企业总部所在地、国际化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密集度呈正相关关系。

成都高新南区实景图

成都高新南区,自然便是最具顶端优势的区域,产业正兴、生活在造,能迅速承接城市新贵的就业需求。最重要的是,在这样寸土寸金的成熟中心地段,罕见地出现了匹配其居住诉求的低密产品。

城南“墅”出,平衡城市精英的工作与生活

今年6月下旬,备受期待的高新南区容积率约2.7的93亩地块公布项目案名为宸光和悦,产品类型涵盖院墅、叠拼和高层产品,其中墅区部分会先行入市。这意味着时隔两年后,高新南区首次供应低密墅区产品。

万科宸光和悦效果图

业内认为,该地块是2017年价值最高的宗地。即使横向对比成都全域的低密产品,依公园、傍产业、又在城市中轴旁边的项目,也是极致稀缺。

凤凰网房产实地探访,宸光和悦所在地块占据城市双中轴,属于天府大道的黄金分割点,临天府大道约600 米,临梓州大道(红星路南延线)约400米,但地块四周均不临主干道,向北享有高新南区的成熟繁华、向南拥有天府新区的发展利好,加之背靠新川之心中央公园,可以算得上是高新南地段上、配套上都“一枝独秀”的项目。

万科宸光和悦效果图

但更令精英们惊喜的是,项目门外便是地铁1号广都站,看起来,“别墅+地铁”这样的配置似乎并非传统配方,但在这些紧贴时代脉搏的新贵族群里,“毗邻商务、亲近社交,入则宁静,出则繁华”是新兴前卫的认知使然,也是城市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

打破传统中式别墅套路,输出“奢适”生活观

理解了地理与地段优势,就不难理解,宸光和悦为何会如此瞩目。

为了最大程度释放土地价值,宸光和悦请来了顶级设计师与专家团队各显绝技。项目规划高低错落,在设计上充分与日光、与自然互动,打造城市精品酒店式园林,营造现代艺术美学的氛围。

与传统中式别墅园林的“内敛”有所不同,宸光和悦以鎏金晶体的流线型为手法,打造流线型的景观主轴,以流动感串连私家花园和公共花园,营造开放却私密的环境;同时,独木成景,园林间、宅间巷道里,宸光和悦都非常注重植物单株树形的选择,保证园林品质的同时,力求向大自然“索要”更多日照和采光,营造简洁爽朗的下层空间,打破传统底墅的采光不佳、通风不良的短板。

万科宸光和悦效果图

这其中还有一个很大看点:四大主题宅间花园,构建四季花海林园,节点处采用花境及时令花卉作气氛烘托,空间上运用高差设计,叠景重现,塑造森林的纵深感。加上时间的锻造,宸光和悦创建的,将会是一个随季节变化、而不断产生新奇景观的视野,建筑和庭院交错对称,门、庭、园、院、家层层递进,使得业主每次打开房门,都会面对新一层庭院关系。

同时,以园林和户外艺术空间搭配,除了扩大居住舒适度、增加观景面之外,还能形成社区之间强交互的社群互动。一行一止,无论散步、运动还是品茗赏花、甚至是会友交谈,宸光和悦的业主都将充满生命的感动。

产品已然超前,但以上的匠心和设计对宸光和悦而言,仅仅只是其“奢适”生活社区未来画面的一部分。

万科宸光和悦

创新性的手笔,宸光和悦重构建“城市墅”

内部资料显示,这一批别墅组团容积率非常低,绿地面积达到约7000㎡。项目部分户型拥有一户三层的超大生活空间,更让人咋舌的是,产品配置了约8.2 米的IMAX级宽幕横厅,约60㎡的全功能个人空间,同时部分户型还配有最大约75㎡的前后双庭院。什么意思?舒适度高出一截不说,这样的产品配置,目前成都别墅产品仅此一例,光线通透,自然风穿堂而过。

万科宸光和悦

诸如此类的产品细节还有很多,业内多番称赞,万科宸光和悦不仅是一个“美”的产品,还更是一个成都市场的“新”产品。地段+资源+全新理念,万科于城市中心,以创新性的手笔,重新构建了城市墅产品。“它或将再一次引发地产界的模仿游戏。”

但眼下,这样的产品,只有204套,参照区域内15万的高精尖人口规划,显然奇货可居。而其内部消息透露,截止目前该项目已有2000余组客户办理VIP,市场摩拳以待。

万科宸光和悦

它确实为成都的精英人士提供了一个无法拒绝的选择。稀缺宜居的背后,它还是一套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投资佳品。

按照成都廿年来的发展动向与规划,城南显然是成都下一个千年发展的引擎及主干。高新南区更是参照伦敦“中央活力区”概念打造,在建设国家中心 城市、国际对外窗口的任务中承担引擎功能。纽约、巴黎、上海、深圳等发达城市的核心城区都借鉴该模式进行发展,这些区域,也顺理都成为外来人才的吸附地。

眼下的高新南区红利涌动,宸光和悦的电子楼书中也赫然写着“城南共进”,仿佛带着使命,正在与城市的发展琴瑟和鸣。这种分量,城市精英群英,一看便明了。

据悉,宸光和悦装修示范单位将于9月1日全城启幕,届时可一睹宸光和悦产品的独特风采。当天还会有NIO蔚来汽车驾临现场,跨界联袂,他们将为成都新贵们进一步演示“奢适生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