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楼市观察】楼市泡沫怎成打不死的“小强”

发布日期:2013-11-01 浏览量:996

近日,楼市“泡沫论”再次引发关注,先有新科诺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称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再有宗庆后发声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了。 对于楼市泡沫,一方面购房者对泡沫呼声过高,存着房价下降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开发商不希望外界夸大泡沫,以免影响日后房价波动。于是,就有了“泡沫论”的长期博弈。那么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再谈中国楼市泡沫,又有什么新的启发?本期楼市观察带你一一解读。 【楼市泡沫论每年都冒头,“炒冷饭”何时了】 首富辩楼市:泡沫已成VS刚需

近日,楼市“泡沫论”再次引发关注,先有新科诺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称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再有宗庆后发声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了。 对于楼市泡沫,一方面购房者对泡沫呼声过高,存着房价下降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开发商不希望外界夸大泡沫,以免影响日后房价波动。于是,就有了“泡沫论”的长期博弈。那么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再谈中国楼市泡沫,又有什么新的启发?本期楼市观察带你一一解读。 【楼市泡沫论每年都冒头,“炒冷饭”何时了】 首富辩楼市:泡沫已成VS刚需支撑 前中国首富宗庆后突然发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而现任中国首富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由真实的需求支撑的。房子这点儿事儿,“俩首富”看来意见不太一致。 金秋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一边是一二线城市热得烫手的火爆场面,另一边却是三四线城市的稳定甚至低迷。面对火爆的一二线楼市,宗庆后的声音代表相当一部分人士的观点:警惕中国楼市泡沫。但是身处房地产圈的王健林观点却截然不同。

近日,楼市“泡沫论”再次引发关注,先有新科诺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称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再有宗庆后发声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了。 对于楼市泡沫,一方面购房者对泡沫呼声过高,存着房价下降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开发商不希望外界夸大泡沫,以免影响日后房价波动。于是,就有了“泡沫论”的长期博弈。那么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再谈中国楼市泡沫,又有什么新的启发?本期楼市观察带你一一解读。 【楼市泡沫论每年都冒头,“炒冷饭”何时了】 首富辩楼市:泡沫已成VS刚需支撑 前中国首富宗庆后突然发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而现任中国首富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由真实的需求支撑的。房子这点儿事儿,“俩首富”看来意见不太一致。 金秋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一边是一二线城市热得烫手的火爆场面,另一边却是三四线城市的稳定甚至低迷。面对火爆的一二线楼市,宗庆后的声音代表相当一部分人士的观点:警惕中国楼市泡沫。但是身处房地产圈的王健林观点却截然不同。支撑 前中国首富宗庆后突然发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而现任中国首富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由真实的需求支撑的。房子这点儿事儿,“俩首富”看来意见不太一致。 金秋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一边是一二线城市热得烫手的火爆场面,另一边却是三四线城市的稳定甚至低迷。面对火爆的一二线楼市,宗庆后的声音代表相当一部分人士的观点:警惕中国楼市泡沫。但是身处房地产圈的王健林观点却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