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成都房地产开发商 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开始逗硬

发布日期:2013-11-01 浏览量:968

经确认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良好、不良行为信用信息,信用记分以及经核定的企业信用等级,由市建委通过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信息网(www.reicp.com)和市建委及其他相关部门官方网站以及本地主要平面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涉及商业秘密、法律法规规定应当保密的信息除外。 良好信用信息公布期限届满后,自动解除信用信息公布,存入企业历史信息库;不良信用信息公布期限届满后,由开发企业提出申请,经核查符合整改要求或法律法规规定的,解除信用信息公布,存入企业历史信息库。 市建委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网上开通投诉通道和平台,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受到的投诉按照数量进行排序并对外公布。

同时,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网上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投诉问题的处理情况予以及时反映。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房地产开发企业处于公布期内的信用信息、信用记分和信用等级情况。 对信用等级优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向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公众予以优先推荐;同时在优秀企业和优秀楼盘的评选上予以优先推荐。对信用等级差的开发企业,将纳入相关管理部门的重点监控对象,严格管理;并向国土、规划、房管以及工商、税务等相关管理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公众发出预警;同时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相关管理部门处理;还要提请房地产资质管理部门作房地产开发资质降级或注销资质处理;此外还不得参与企业和楼盘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