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川云竹太极武馆新馆入驻英联国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量:901

20211016日,川云竹太极武馆新馆乔迁揭牌仪式在众多嘉宾好友,文化界教育界专家,企业家的共同陪伴和见证中圆满举办。



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

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四川大学沈际洪教授

天府新区商会副会长

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温雪倩女士

西南大学四川校友会邓和会长

成都中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成彬先生

问对教育智库理事长李勇老师

西西弗书店创始人薛野先生

专栏作家傅斯鸿先生

美食专栏作家江树先生

四川省女性知识分子联合会成员成都市女性企业家协会张永莉副会长

李冬萍副会长

川云竹太极武馆馆长张信良先生(云竹老师)

联合创始人李鑫女士


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川云竹太极武馆是一家专业教授传统太极拳的武馆,在提供站桩、八段锦、太极拳、传统武术等主体课程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我们也期望成为一个健康生活美学与生命智慧提升的文化服务平台,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中,与大家一起养身、养心、养性,持续观照真实的自我,共创走向生命的丰盈。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616.jpg

仪式开始前,川云竹太极武馆创始人带嘉宾参观新馆,介绍杨氏太极拳渊源。



接下来让小竹用图文和大家分享川云竹太极武馆开业庆典仪式的精彩环节,以及我们兴奋、幸福的感受吧~~



图片

 -  焚香祭天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641.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656.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03.jpg


焚香祭天。云竹大师带众弟子上香,礼拜先圣和太极宗师。


-  剪彩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11.jpg


剪彩仪式,我们荣幸地请到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大学教授沈际洪先生,天府新区商会副会长、成都市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温雪倩女士,成都市女性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莉女士和川云竹太极武馆馆长云竹老师共同剪彩。



-  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17.jpg

揭牌!川云竹太极武馆!


 

创始人致辞的环节上,武馆联合创始人李鑫女士诚挚感恩现场嘉宾和会员的支持:“因为大家的到来让川云竹太极武馆蓬荜生辉,希望武馆可以支持和服务更多的生命,期待与更多的人在这里相遇,通过对彼此的关照守护和赋能,让更多人因为川云竹太极社群土壤的滋养,而活出生命的丰盈。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23.jpg



图片

云竹老师表演太极拳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35.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35.jpg


云竹老师自幼习武,为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云竹老师精通太极拳拳理、拳架、刀、剑、枪,推手,并融会贯通多种武术于一身,为现今少数擅长太极散手的传人之一。


为博采众家之长,云竹老师先后从学于朱晓清大师学习八卦掌;从学于翟维传大师学习武氏太极拳;从学于朱天才大师学习陈氏太极拳;先后得到过杨振铎大师,陈正雷大师等名家的指点,在多项武术大赛中取得冠亚军的优异成绩,在成都带领过千人演练太极拳,系统学习了泰拳、巴西柔术等现代武术,获得了多项专业教学资格认证。



伍-互动体验



开业典礼现场,来宾朋友跟随云竹老师一起亲身体验了太极拳站桩之后纷纷将他们的感受反馈给我们


原来太极拳动作调气调筋骨的效果这么明显

 

原来太极拳拳理和做人的道理、和自然的道理是一样的!

 

云竹老师讲出了正统太极拳的重点和精髓,真是受益颇多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40.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45.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50.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754.jpg


云竹老师弟子表演太极拳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00.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04.jpg


主持人采访云竹老师弟子练习太极拳的缘由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09.jpg


云竹老师弟子

分享练习太极拳的缘由和收获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13.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857.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04.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12.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16.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25.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29.jpg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33.jpg

问对教育智库理事长李勇老师主持嘉宾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38.jpg


西西弗书店创始人薛野老师表达了他的观察和感受:武道即生活,生活即武道这样活生生的仪式是有精神力量的,弟子的分享很真切在当今这个折旧速度很快的时代,我们要自救就要向四面八方寻找资源,传统文化是我们很重要的资源,那些能够回应我们生活的重要的需求、能够带来益处的、能够促发更大的联结的传统文化,比如太极拳和武道就能被我们传承和弘扬。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42.jpg

小说家江树先生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48.jpg

专栏作家傅斯鸿分享


最后,德高望重的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沈际洪先生在分享环节压轴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53.jpg

沈教授指出:人的生命需要健康来承载,健康是身、心、灵的健康。太极是中华传统康养文化中非常精髓的思维方式——阴阳平衡,动以养身,静以养心。太极拳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沈老寄望我们云竹太极武馆能将太极拳的推广做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比如,儿童习练太极拳可以帮助矫正目前比较普遍的儿童统觉失调问题,青少年习练太极拳不仅强身健体而且可以学习继承传统武术的技击技术,中老年人习练太极拳收到太极拳修身养性和养生的效果——使太极拳这一项国术助力生命的全周期、全过程,助力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的事业。


珍爱生命,管控健康,虔心悟道(悟生命之道),终生践行,是沈老在发言中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川云竹太极借用并与大家共勉——我们每个人都是民族的一份子,都负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们在太极拳的习练和传承中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生命价值。


川云竹太极武馆的开业典礼在所有来宾的祝福中圆满礼成。

 

希望读者朋友也能通过这篇回顾体会到我们当时的感动和幸福!


微信图片_20211119131959.jpg


愿 川云竹太极武馆

一如既往

传承、弘扬太极正脉


川云竹太极武馆视频号


更多拳法要领,学员收获与您分享

点击观看  


我们将为大家带来的课程项目:

太极拳综合班

太极拳基本功班

站桩训练营

杨氏太极拳九式班

太极推手班

少儿太极拳班

太极拳私教课


致力弘扬传统武术,传播太极文化


咨询课程请扫码

微信图片_20211119132004.jpg

                                   

>> 推荐交通方式 <<

自驾方式:

定位:火车南站西路27号英联国际


地铁:

坐地铁乘7号线或者5号线到地铁神仙树站

C2出口

重庆沃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拥有最终解释权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