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签房贷合同的客户注意:你的月供或将按年调整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量:1419

10月8日,网络上突然流传着一张各家银行的最新房贷利率图,涵盖了13家银行,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不过,红星新闻记者从部分银行人士处了解到,这张图里面的利率标准与实际情况并非一致。

据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下属的一家支行人士介绍,因为项目不同,各家支行执行的加点标准也可能存在差异。该人士称,他们支行目前执行的是首套房在LPR基础上加103个基点,二套房加120个基点,折算下来,相当于分别是首套利率5.88%,二套利率6.05%。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渤海银行一位人士透露,他们的房贷新政是首套房至少加98个基点,二套房至少加122个基点,折算下来分别为首套5.83%,二套6.07%。 农行四川省分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行也已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政策。其中,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二套房利率不低于LPR+60个基点,并保持住房贷款实际利率水平基本稳定。对于已签订合同的客户,仍按原贷款合同约定执行。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贷款发放后,利率会每年调整一次。签订合同时,客户会选择是按1月1日调整或按贷款日调整的方式,原则上均采用1月1日调整。据称,调整时会参考最新的LPR。上述中行人士透露,该行也是每年调整一次利率。

据成都本地一家法人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实施房贷新政后,客户在签订利率时,可选择“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按照该人士提供的电子版合同,如果选择固定利率,在银行参考最新LPR(贷款基础利率)确定执行利率后,贷款期内客户的利率都不变;如果选择浮动利率,客户的执行利率则会按年调整,通常是贷款发放后每年1月1日起按上一工作日公布的LPR相应调整。

按照最新的房贷政策,央行每月公布一次最新的LPR,各家银行参考LPR来确定执行利率。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根据上述部分银行的介绍,如果LPR发生变化,对于签订了浮动利率的客户而言,每年的执行利率也会随之改变,这就意味着,客户每年的月供也会发生相应变化。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年的月供是800元,有可能2020年的月供会是820元,2021年的月供又变成810元。

原文转自凤凰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