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全国两会精神下的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研讨会在蓉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量:1112

7月30日,由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四川公司主办的“融图未来,创域发展——全国两会精神下的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研讨会在成都都江堰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娄乃琳、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董永生及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魏冬、项管中心负责人张锴、投资发展部温以舟等专家学者、领导出席。

图:领导及专家学者在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合影

在此前的一天里(7月29日),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四川公司陪同下,上述各位专家学者、领导参观考察了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都江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接待工作。

图: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方面积极接待

 图:领导及专家学者参观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

有的放矢,了解都江堰文旅项目概况之后,由融创中西南区域集团四川公司都江堰片区总经理汪海主持,各位专家学者、领导在“融图未来,创域发展——全国两会精神下的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专项研讨会上,就新时代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和四川文旅地产的投资机会与挑战展开了探讨。

图:领导及专家学者参观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

2018年两会落下帷幕,房价、房地产税、宅基地“三权”分置、新型城镇化等成为热门话题,两会期间对于房地产的提法也为房地产市场指明了方向。

聚焦到本次研讨会上,结合两会精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梳理了房改20年老百姓从“忧房”到“有房”再到“优房”的一个变化过程,在简要表达了房地产宏观看法后,刘志峰表示:“深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的同时,房地产因该开拓新模式,为更多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营造,而文旅地产的快速发展,则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体现。但目前整个文旅地产尚还没有建立行业标准,希望能通过融创中国的实践,探索出行业通行的准则和经验,此外,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在文旅产业中也应做到统筹考虑。”

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娄乃琳、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董永生也分别就文旅地产的绿色运营、无障碍设置、养老经济及和高科技产业融合、智慧园区发展等方面做了探索演讲。

娄乃琳和董永生在参考了一些国家项目后,特又针对成都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细节设置,做出了指导性意见,其强调文旅项目从“旅游”到“旅居”的转变。

图:娄乃琳(左) 董永生(右)

据悉,自2003年成立至今,融创中国已有15年的营造经验,为中国数十万家庭提供了高端、精品的产品及生活方式。2018年,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融创中国更是迎来了从“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到“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的迭代升级之年,其不断深化社会责任,催动国际资源落地,搭建国际交流、消费平台,为城市发展创造价值,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

新时代环境中,融创中国所能营造的生活体验,已不再局限于居住,而是要为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全面的整合服务,依托融创全产业链优势、跨领域资源整合能力,将科创、文旅、商业、教育、医养等资源纳入城市综合功能的开发运营,提升综合配套能级、拓展产业承载空间,创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的城市聚落,更新城市未来。

而本次专项研讨会的召开,更是让业内看到了融创在新赛道中想要保持着“领先”的决心和虚心求教的姿